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史力行|问需于民 “小切口”办好“大事件”
2021-12-24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梁溪区税务局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企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以“小切口”办好“大事件”,把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上千名党员,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企业、社区,开展走访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施“百千万”服务计划,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民的民生服务。

便民送“服”进“百窗”,用好党建联盟百家营业厅“窗口”,面向全市,打造一批“微型便民服务角”,设立一批“税收志愿服务岗”,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进一个厅,享多项政策资讯和信息。主动回应锡城百姓关切的税费问题,联合开展“‘阿福税援’春风行、红色志愿服务您”“万屏普法”等主题活动,已在100多家门店、营业厅,设立微型税收办税服务角和“志愿服务承诺墙”,将税收优惠政策、便民举措以二维码的方式上墙、上架,开辟税收宣传角,推动“一厅、一窗、多能”高效便民服务。

对口送“服”进“千企”,联合招商部门、各街道和园区,由百名党员下沉到“千企”中,实地走访了解疫情后企业发展状况和政策需求缺口,一对一、面对面开展“政策”帮扶,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先后开展“为民办实事”税企座谈12场,与辖区内企业代表“见到面、说上话”,聘请了15名纳税服务体验师,搜集到各类涉税问题262条,适时制定了9类31项76条工作举措,助力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党员送“服”进“万家”,发挥“一支部一联盟一品牌”红色联盟“朋友圈”的阵地优势,联合华润、电信、移动、邮政等服务民生类联盟单位,制作服务承诺100条,依托成员单位的上门服务团队,将服务举措送进“万家”。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