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开新局 无锡梁溪倾力打造消费活力街区
2021-12-21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梁溪区围绕文商旅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促进文旅消费再提升。12月17日,小娄巷“万物新生 沐光小娄”迎新活动正式启动。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地处无锡中心城区核心位置,是无锡知名“才巷”,也是老城厢珍贵遗存。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与改造提升城市风貌的平衡中,小娄巷花式玩转着新科技,当晚,小娄巷以古巷高墙为幕,用一场沉浸式3D光影秀为跨年季拉开了序幕。

新生路上,小娄巷西牌坊“动了起来”,上演了异常震撼的牌楼灯光秀,灯光秀以3D裸眼动画、3Dmapping、三维动画制作为手段,通过光影的巧妙组合,配合小娄巷牌坊本身的线条和棱角,营造出三维空间的透视效果,呈现出了一场气势蓬勃的“定制版裸眼3D视觉盛宴”。古巷内,浪漫的人工雪降落,漫天飞舞的“雪花”像冬日里活泼跳动的精灵。据了解,今年跨年夜除了灯光秀和飘雪,小娄巷还将为市民游客上演超炫的声光电舞台、别出心裁的主题舞蹈、古韵优雅的乐坊演奏、新年倒数的冷烟火以及国潮乐队的激情演绎……

小娄巷有24组文保建筑,包括4处国家级文保。对于保护建筑的修复,无锡梁溪经投集团与深圳益田旅游商业集团严格遵循“最小破坏”和“建筑可逆”两大原则。在服务方面,依托智能科技为游客带来新体验。每栋文保建筑的显眼位置,都有一个自助导览系统二维码,提供中英日多语种讲解。此外,街区内安置多个智能机器人,提供地图、基础服务信息等功能。在创新方面,借助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体验,引爆夜经济。小娄巷将现代光电技术设计融入在整个街区内,还利用全息影像技术为人们带来沉浸式体验,比如金胜神庙灯光秀、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以及苏东坡沉浸互动展等。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完善,小娄巷已经成为无锡最具消费活力的街区之一。今年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全年客流达到300余万人次,销售额达5500万。随着小娄巷不断优化商业形态,将集聚更多高品质、有特色的业态和商家,建立新消费、新场景和新业态,推动消费升级和文化提升,消费辐射力和带动作用正不断增强,这张“老无锡底片,新城市会客厅”将会给无锡的老城厢带来更有趣的文旅体验。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