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畅通服务保障渠道 拥军优属暖人心
2021-12-14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下辖君和佳园、惠麓东苑、听松坊等7个小区,共有退役军人600余人、各类优抚对象一百多人。惠泉山社区为切实保障辖区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解决退役军人的现实需求,坚持党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通过聚力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拥军优属”服务工作模式基础上,多措并举,以“三有”标准进一步畅通服务保障渠道。

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最温暖的老兵之家

惠泉山社区通过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退役军人活动室、退役军人阅读室、退役军人调解室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教育基地等,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近年来,社区依托党建联盟平台强化服务质量,开展了“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等主题丰富的“鱼水深情”服务活动,并通过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群众提供疫情防控、扫黄打非、清洁卫生等义务服务百余次,把退役军人的满腔热情融入到社会治理当中,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光和热。

规范工作标准,确保最有力的服务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惠泉山社区以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五有”服务为重点,做到日常工作清单化、服务标准化、管理智能化,切实优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2021年,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平台设专门服务窗口共为退役军人服务400余次,排忧解难20余件。惠泉山社区在开展常规性服务慰问的同时,更是开展心理疏导、谈心聊天等服务,进一步畅通退役军人诉求和情感沟通渠道。

强化跟踪服务,落实最高效的整改措施

惠泉山社区结合面向退役军人开展的活动以及提供的服务等,制定了定期回访制度,并建立了详细的“拥军一对一”管理档案,针对辖区600余名退役军人都做好了一对一的专门台账,便于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服务站在深入做好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还实行月度通报制度,在服务中发现问题、查摆问题,主动落实问题清单,自行处置到位,将常态化和长效化服务机制落到实处,确保干出实效。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