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联三步”破解景区非机动车停放问题
2021-12-14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古镇作为梁溪区古韵风貌的重要展示窗口,每日前来游览参观的游客、居民众多,大量非机动车在通惠西路和惠钱路交界处以及惠钱一弄小区的路口无序停放,导致道路“瘦身”,影响到了市容美观及惠钱一弄小区居民的车辆出行,增加交通安全隐患。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以营造“整洁、优美、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为目标,运用了“三联三步工作法”实施相关措施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党建联席谋对策。惠泉山社区以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为抓手,加强与周边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共建共治,发挥社区党总支核心辐射作用,通过邀约共建单位无锡广电集团、景区管理处、梁溪交警大队召开联席会议,并到实地进行查看,合理施规划新增停放点,从根本上改善非机动车停车位紧缺问题。最终达成在惠山古镇景区通惠西路段扩建非机动车停车场,目前已开放使用,有效缓解停车困境,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

多方联动出真招。惠泉山社区联合街道城管中队通过在关键路口放置停车引导牌和拖车告知牌,引导游客到停车场有序停放车辆。社区网格员利用流动喇叭在道路两侧对即将停车的游客进行劝导宣传,经过两周的宣传劝导缓冲期,街道城管中队将日常管理与集中行动相结合,进行严格执法,暂扣了一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保障非机动车有序停放。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比较突出的节假日高峰期,街道还聘请了城市保安作为第三方管理力量参与到停车秩序治理,通过社区+城管+保安三方联动管理新模式,进一步规范了城区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

志愿联盟保长效。为进一步做好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常态化,惠泉山社区联合无锡广电党群处、慈善捐赠中心党支部、中铁十七局党工委、惠山古镇一支部、无锡市体育学校党总支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组建文明实践党建联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定时定点到岗,通过劝导骑行人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将违停非机动车搬至停车位内、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等方式,提高市民的文明停放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目前,停车秩序已初见成效,非机动车道交通秩序也得到极大改善。

接下来,惠泉山社区党总支将联合结对的党建联盟组织,进一步完善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用真心聚民心,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彰显担当。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