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荣巷勤新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学讲话、悟党史、晒幸福
2021-10-14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面小红旗喜洋洋,一瓶“用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的定制饮用水,这样美美的场景,让每一个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心情都是美美的。10月12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勤新社区的“学讲话、悟党史、晒幸福”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了。

“疫情让我们减少了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老党员们对线下活动期待已久;再过两天又是重阳节了,所以我们为老党员们定制了一场别样的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邀请了溢点社工的党员志愿者陈老师,来为老党员们上一堂微党课《学习七一讲话,领悟根本遵循》,陈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抛砖引玉,激发党员们领悟学习七一讲话的意义。

在大家的掌声中,陈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陈老师就如何理解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做了阐述。最后,陈老师分享了“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

精彩的讲述,让在座的各位党员深有感触,同时陈老师也邀请党员同志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深入地去理解、领悟重要讲话,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光听不练假把式,接下来进入问答环节。问答的形式,让老党员们重温了党史知识,每一个提问环节,老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有些党员还认真的记着笔记,整个过程没有一个党员中途离场。在一问一答中,大家回顾了党的根本宗旨,中国产生了共产党带来了哪些深刻改变,我党的三大作风等……每一个答案背后陈老师邀请大家结合自身情况,说说自己为何入党,在党期间我们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收获了哪些温暖和感动……

有一位阿姨说着说着哽咽了,说着说着又笑开了,她说,看着祖国一天天的强大,听党话、跟党走是我选择最正确的一件事;有一位老伯说起了1969年的珍宝岛事件,在场好几位老伯都是那一年参军去了那里,回忆让这些老兵们激动不已……

最后一个议程,就是晒幸福了,品着鲜香的花茶,尝一口软糯香甜的重阳糕,说一说现在的幸福生活,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史为鉴,学无止境。我们一起坚持!开创未来,砥砺前行。老党员们相互勉励,我们一起加油!(陈鲤)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