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广瑞路:青少年学党史 走“新”又走“心”
2021-10-13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社区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街道广瑞一村社区开展“红色故事历久弥新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主题活动。

志愿老师先请小朋友回忆学到的小英雄名字,孩子们响亮地说出“放牛娃王二小”、“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等记忆深刻的小英雄名字。随后,志愿老师领读《芦荡小英雄》“李小牛”的英雄故事,让鲜活的红色英雄形象跃然纸上、走入心间。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小英雄故事,深深震撼着小朋友的心。读完抗日小英雄“李小牛”的故事,“小英雄剧场”活动开演,通读剧本、分配角色、导演讲戏、发放道具、现场演绎……小朋友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走近小英雄,感受他们的沉着冷静,机智勇敢。

志愿老师和青少年重温抗疫战士“钟南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的故事,让青少年感受党员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钻研,持之以恒,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传承爱党爱国、有责任、有担当、甘于奉献的“红色精神”,做新时代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与接班人。

社区关工委虞爷爷为社区青少年讲述“国旗的故事”,“党生日的由来”,“朱德的扁担”的故事,“‘三大伟人’毛泽东、周恩来、朱徳” 遗产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的体会”5个故事。引导小朋友体会革命先辈建党建国的艰辛,珍惜我们的美好幸福生活;激励小朋友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创造未来。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在红色故事的照耀下,厚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在社区青少年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