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扫黄打非”正当时 “护苗成长”在行动
2021-10-13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净化辖区文化环境,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街道将“扫黄打非”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投入、全力做实,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构建保护体系,重视“护苗”工作

广瑞路街道建立健全各社区“扫黄打非”站点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将“扫黄打非”纳入到意识形态领域,规范化、常态化的落实“扫黄打非”工作机制;结合网格化对辖区内青少年形成全覆盖管理,积极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街道工作人员参与“扫黄打非进基层”业务知识学习夯实基础理论知识,观看“扫黄打非”进基层线上直播培训,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辖区内青少年保护体系,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护苗”活动

广瑞路街道构建多种形式的宣传机制,让“扫黄打非”宣传活起来。在社区书屋、爱国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栏、道德讲堂等地摆放“扫黄打非”海报、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通过护苗、净网等专项行动,结合“绿书签”主题日,开展丰富多样、活泼有趣、寓教于乐的活动,引导未成年理解“绿书签”的寓意、树立“多读书、读好书”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将“绿书签”的理念传递到辖区的每个角落,为青少年筑起精神“防护林”。

重拳出击整治,净化“护苗”环境

广瑞路街道围绕净化文化市场,打造清朗空间为目标,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扫黄打非”志愿者队伍,配合综合行政执法局日常进行不定期巡查,紧盯中小学生所使用的书籍材料,常出入的文化经营场所,深入排查各类盗版教材教辅、不适宜、不合规出版物以及其他有害信息,压缩“黄”“非”毒瘤滋生空间,为实现辖区长治久安营造和谐、安全的文化环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