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市勤新社区:情满颐乐居 共建新时代
2021-10-13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1日下午,重阳节前夕,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勤新社区颐乐居护理院迎来了一批特珠的客人。滨湖区区长孙海东走访慰问这里的老人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老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多元化养老,为老有所养提供了更好模式。滨湖颐乐居护理院位于惠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麓,勤新社区辖内,是一家集养老、康复、照料于一体的高端医养结合机构。走进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护理院,老人们正围坐一起,一边聊天,一边玩着康乐游戏,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老人们洋溢着的幸福笑容让孙海东很欣慰。“提前祝大家重阳节快乐!”他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叮嘱相关负责人继续做好医养结合文章,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让老人们获得更好的“怡养”体验。

走访慰问中,孙海东强调,老年人是祖国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也是滨湖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像对待自己父母、长辈一样对待老人,加快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营造孝亲敬老良好环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随着社会老龄化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没有过多的陪伴时间,陷入“事业”与“尽孝”的角色冲突中。为此,荣巷街道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建立完善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传统养老模式无法满足现实需求的挑战。滨湖颐乐居护理院成立于2019年7月,这家有着380张床位的护理院,除了提供专业化的医疗护理和照护服务外,还将开展先进的精准服务,实现个性化定制服务,满足老年人的个性化养老需求。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需要,勤新社区党委除了在政策指导、为老援助、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积极支持,还进一步发挥党建带群团的作用,让党建在非公企业“生根发芽”。近日,社区又在颐乐居护理院建立了工会委员会,为谋取职工福利,保护职工权益出谋划策,让员工们更好地融入这个大家庭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陈沁 熊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