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山:多措并举 践行为民办实事
2021-10-13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开展“四比四强四争先”实践行动以来,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党委多措并举,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通过“政治生日”回忆入党初心,“红色车间”打造示范样板,“银发生辉”增添志愿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翻开了“全业融合、全域美丽、全民共享”的美丽阳山新篇章。

“政治生日”忆初心。九月是教师的月份,也是许多党员政治生日的月份。为进一步引导阳山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厚植尊师重道,弘扬传统文化以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阳山镇举办了“中秋话团圆,共叙师生情”政治生日会。通过政治生日,让大家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为人民服务”,增强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强化党员意识,努力为党工作。此次活动既让党员们在交流中升华思想,又让党员们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情怀,激发了党员同志身份感、责任感、归属感,增强了党总支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红色车间”做示范。阳山镇紧扣产业强区,聚焦做强做优“三新四强”产业集群,探索红色领航产业集群党建,积极推动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人才引育,带动企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建强红色堡垒为目的,设立了一批红色车间,开展树身份亮形象、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活动,引导党员进行项目攻坚和科研攻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强壮大党组织力量。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并举办现场观摩活动,邀请惠山区7个板块负责人前来参观,相互交流意见建议,为下一步优化提供方案点子。要求“红色车间”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导向,在自身高质量完成“三会一课”的同时,与周边企业、社会组织等进行结对共建,共同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银发生辉”增实效。组织离退休干部成为“银发生辉”注册志愿者,打造一批“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平台方便老干部发挥余热,组织离退休老党员为年轻党员上党课,以老带新,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奋斗历程,从而感化年轻党员,助力其吸收党史知识、释放创新力量。成立“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小队,深入农村,服务社会,定期对小区村庄卫生进行检查,将发现的卫生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村委和物业,积极参与调解工作,架起社区和居民沟通的桥梁。通过开展“党员志愿大扫除”“喜迎国庆,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