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上榜国庆黄金周全国热门客源地
2021-10-08 15:33: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近日,两名游客在梅园景区开心游玩。国庆期间,锡城各景区节目丰富多彩,人气上升。 (郑宙 摄)

继中秋小长假后,国庆长假期间各地迎来了出游热潮,无锡市民的旅游热情高涨,也有大量外地游客来到无锡旅游。根据10月7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1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无锡是国庆黄金周全国热门客源地TOP10之一。

骄阳似火,夜间游园深受喜爱

区别于白天游玩,由于今年国庆天气炎热,有夜晚出游意愿的市民多了很多。国庆期间,惠山古镇的“倷伲惠山有劲头”、梅园的夜赏百合花、荡口古镇的荡口奇幻夜、花星球的惠民夜游等收获了很多游客。

“你是NPC吗?你的暗号是什么?”国庆期间夜晚的寄畅园内,不时有游客在一群身着汉服的人员中驻足,他们正在寻找解锁游戏地图的关键秘密,以期获得最终“宝藏”。惠山古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夜游活动很受游客的欢迎,特别是小朋友们穿梭在园内寻找隐藏的NPC,兴致高涨。

通过给游客制定国庆七天游玩攻略,花星球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光顾,在抖音的游玩人气榜上更是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寓教于乐,学龄少年带动本地景点热度

随着青少年在行走课堂中求知需求的增大,研学类产品也在长假期间受到家长喜爱。携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携程平台游学产品中亲子户外类的活动更受消费者青睐,玩法包括露营、农事活动和骑行,销量占整体游学产品60%以上,与孩子们一起在动手和玩乐中成长成为家长最爱。

10月5日,在大溪港湿地公园内一群小朋友跟着工作人员参与了一场文学生态科普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一起讨论水的神奇变化、在公园里进行水的取样监测、亲手测试水的酸碱度……大溪港湿地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国庆期间举办的自然课堂受到了很多家长的欢迎。

无锡动物园内,小朋友们也是欢声笑语不停,四处洋溢着快乐的气息。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这里共接待游客5.7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青少年在国庆假期集中于本地和周边出游,学龄少年带动了本地科普类、乐园类景点热度飙升。

深度探索,自驾出行延续火热

随着个性化旅游需求的增长,一地深度探索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

“旅游不再是以往的走马观花,会希望去了解当地的历史,感受当地的风俗,倾听当地的文化。”90后市民小董告诉记者,自己的家人、周边的朋友很多都已经跳出了曾经的旅游模式,更愿意用更多时间沉浸在每一次抵达的目的地。

在城市选择公共交通深度探索,到了更为广袤的地区自驾就成了很多游客的选择。加上国庆假期时间长适宜出游,私家车、租车自驾出行需求也明显提升。“我爸妈是深度自驾游爱好者,这次我们一家人先从无锡到成都,然后汶川、红原、若尔盖……这样一路前行,风景太美了。”市民小周兴奋地给记者分享了自驾的旅行路线。

在自驾出行火热的背景下,仅携程平台租车预订量对比2019年同期就提升超40%。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市民们更愿意选择自由行人气高的如海南或西北、西南等经典长线旅游区域进行自驾旅游。(晚报记者 张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