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宜兴
2021-09-23 16:3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中国万里行”节目组走进宜兴阳羡溪山,采集宜兴名特优新农产品和宜帮菜乡土美食画面。节目主播、网红大V及宜兴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士“共话丰收”,现场展示的有杨巷大米、莲花荡有机大米、宜兴百合、阳羡茶、乾红茶及茶点、大闸蟹以及芳庄羊肉、杨巷葱油饼、小酥糖、梨膏糖等。

连日来,“丰收中国万里行”节目主播走进杨巷稻田和莲花荡农场了解宜兴稻米产业的发展;走进乾红茶园、阳羡茶产业园感受茶叶在年轻人手里呈现出的新样式;走访前墅龙窑、西望村看看紫砂这个千年资源如何被当地人赋予新生命;走进宜兴特色民宿代表江左凤凰、龙隐江南、龙山民宿村,反映宜兴精品民宿人性化和智能化的结合、简约、温馨的装修风格和展现出的“轻生活”的态度。同时,节目主播还分别前往美栖村、陶都国兰基地,领略当地高效农业看看如何以花为媒促增收;探访白塔村是如何在党建引领下,旧貌换新颜。

在宜兴市杨巷镇智慧农业信息平台,“丰收中国万里行”节目组主播与杨巷镇副镇长施思现场对话,并共同带领网友看一看当地农民用一部手机就可以控制上千亩地的蔬菜水果的情形。在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阳羡溪山,“丰收中国万里行”节目组聚焦当地打造美丽乡村和发展农旅融合的经济模式,对阳羡溪山项目组团进行了全方位推介,主播称该项目“在与自然相生共融之中,创造出山水雅居的丰富蓝本”。(何小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