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硕放城管执法中队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2021-09-18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推动市容市貌持续改善、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新吴区硕放城管执法中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有序开展各类市容环境专项整治,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实现辖区市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和安全。

党建引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务实、创新、争先、奉献”的空港精神,党员带头,全体工作人员主动下沉社区深度参与社区治理,了解一线难点、痛点和堵点,主动参与,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促进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

城警联动,开展停车秩序整治。针对部分停车秩序混乱区域,多部门各自执法易产生“驱赶式”现象,采用“二车一拖”联合执法模式,城管、交警部门协调联动,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执法,起到“1+1>2”的治理效果。为了提升管理成效,引入了城市管家,在集中整治后由城市管家负责对道路沿线停车秩序进行日常管理和文明停车引导,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8月以来,共计拖离各类机动车81辆,非机动车200辆,锁车7辆,张贴文明告知书3393张,违停处罚单1783张,立案查处各类违停案件217件,其中绿地违停18件。

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开展占道经营和乱堆放整治。一方面全面梳理沿街店铺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市容环卫责任签订情况,查漏补缺,确保签订率100%。另一方面打破工作常态,调整工作时间,落实全天候巡查管理制度,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安排不低于10人的执法队伍,加强“空档期”管理,补齐午休及晚间管理的短板弱项,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管理。通过采取面上车巡、段上步巡、点上值守、精准执法等方式,有效整治占道经营、乱堆放等行为,畅通道路秩序。

坚持严管严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方面严格管控新增违法建设,不断消化“历史存量”,全面压紧压实网格员、单元长等各级责任,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决不手软,尤其是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今年已拆除违法建设20.5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安全隐患违建7.86万平方米。另一方面针对一些路面井盖松动、破损、移位、下沉等使窨井变“陷阱”的现象,举一反三,组织全面排查井盖等公共设施,督促养护单位加强日常管养,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硕放城管执法中队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整治,通过“小切口”解决市容问题,实现街道环境面貌的大提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