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金秋,梅园变化大
2021-09-16 15: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9月15日上午九时左右,秋日的梅园内有不少游客正在拍照打卡,新近安装的雾森装置为园内增添了不少“仙”气。据了解,9月17日至10月24日期间,梅园景区将举办2021梅园百合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百合花海光影艺术节。今年秋季的梅园,变化多多。

“今天特意来看花的,等到中秋节开得会更好,到时我们还会带着家里老人、小孩都来欣赏美景。”虽然百合花还未完全绽放,市民倪老伯和妻子还是找到了一处开得正好的百合花合影留念。倪老伯说,“我们65岁了,今天天气凉爽就出来欣赏风景。百合花布置得很好,看到美丽的百合花,心情也舒畅。”

今年秋天的梅园都有哪些变化?无锡市梅园公园管理处殷明明介绍,首先是景观工程的改造,打造了大面积的绿地、开辟浪漫城堡,在城堡前放置帐篷供游客休息。同时将花溪进行改建,加装全新的雾森装置,进行道路、灯光、景观造型等一系列配套设置的建设,形成今秋梅园的新景观——“花溪雾森”。在这里游客可以伴随着袅袅雾气在花溪间行走,惬意、舒适之感扑面而来。雾森开放时间为每天的9时至15时。

除此以外,最亮眼的就是景区精心布置的两万平方米百合花海了。今年的百合花节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此次花展景区引进30余个百合花稀缺品种,种植20万余株,是华东地区大型百合花主题展。15日,记者在园内看到,大部分百合花含苞待放,预计9月中下旬是初花期,中秋国庆可达最佳观赏期。不仅有百合花,景区内同期绽放的还有桂花、三角梅。喜欢航拍的游客还能通过航拍看到由花卉组成的郁金香、梅花等造型。

“爱莎公主、糖果小姐姐将坐上马车,配合一首首欢快经典的歌曲,演绎百合花间梦幻巡游,让游客感受到童话的浪漫氛围。”殷明明介绍,这个秋天,除了让游客尽赏百合之美,活动期间还将组织欢乐大巡游、花涧民乐秀、复古音乐派对、抖音短视频大赛、百人古筝合奏、花海帐篷露营节、亲子趣味跑、百合花香道分享会、百合花金秋美食市集等系列体验项目。

欣赏完美丽的风景,打卡舌尖上的秋天也不容错过。据了解,梅园全新推出了文创雪糕,梅园的点睛之笔念劬塔、标志性的风车、浪漫的百合花、音符都点缀其上,外表粉嫩、口感软糯。除此以外,还有传统美食桂花糕、桂花茶、桂花酒酿圆子、桂花藕等。(张颖/文 陈大春/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