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除了颜值,更拼内在 无锡水果越种越“甜”
2021-09-09 15:0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白露的到来,锡城秋味渐浓。锡城果农地里不断上新,近两年露脸的地产水果“新秀”甜度越来越高。

据西瓜种植大户蒋先生介绍,目前地产西瓜逐渐进入尾声。本地西瓜是地产水果的“当家花旦”之一。目前,本地果农地里多以8424和美都这两大品种为主。尤其是最近两年,本地种植美都的逐渐多起来了。蒋先生表示,“美都产量要比8424高10%—20%,糖度也要比8424高不少,颜色比8424更漂亮。”尝到甜头后,他表示明年还要多种一点。目前,地里仅剩两成西瓜,到国庆前后也要落市了。

除了西瓜,本地葡萄也是越种越甜。目前本地巨峰和夏黑都已经下市,挂在葡萄架上的大多是阳光玫瑰以及一些晚熟的稀有“新品”。“卖到中秋前后就落市了!”滨湖阿斌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农场的葡萄架上剩下的大多是阳光玫瑰,还有少部分的浪漫红颜和妮娜皇后。相比糖度只有17-18的阳光玫瑰,浪漫红艳的糖度要高得多,达到二十几。该负责人表示,在该农场,浪漫红艳零售价为每斤30元,妮娜皇后每斤50元。

本地桔子也快上市了,待气温低时草莓也将露面。最近,果农们在忙着栽种草莓苗。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随着无锡人对水果消费需求的提升,果农们也不断“迎合口味”逐年翻新。不仅引进的水果种类越来越多,新品种层出不穷。除了常规水果外,近年来引进的蓝莓、车厘子、无花果、火龙果、猕猴桃等人气很高。在种植过程中,除了颜值,果农们也更加注重“内在”品质,如甜度越来越高、风味越来越浓。(袁晓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