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秋第一波花海来了
2021-09-06 15:4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夏秋交替之际,虽然暑热依旧,但秋日美景已然悄悄铺陈开来。

近日,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南面,一大片粉色“云雾”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目光。“在朋友圈看到就来啦,还不算完全开放,但拍拍特写是可以的。”市民刘女士一家三口趁着周末来到了经开区的网红花海游玩。据了解,这片网红花海位于清晏路和清舒道交会处附近,以“粉妆碧玉”为主题,共铺设草坪4万余平方米,粉黛乱子草1万余平方米。虽然还未完全进入盛花期,但是远远望去随风摇曳的粉色花海已很是美丽,如云如雾、如霞如烟。记者看到还有市民身着汉服在其中拍摄写真。刘女士表示,“我在网上查了,粉黛的花期是9月中至11月中,估计下个月就是盛花期啦。”记者了解到,秋日无锡的粉色花海不止这一处,不过目前开得比较好的就是这一处和鹅湖玫瑰园东大门附近的一处了。

不同于温柔的粉色花海,在九龙湾花星球有一片耀眼的金色花海——向日葵花海。这个周末的天气不错,蓝天白云下,金黄的花与绿色的叶组合成一幅画笔难以描绘的美丽画面。除此以外,在蠡湖新城蠡溪路和隐秀路交界处也有一处新的网红景点,在那里有百日草和马鞭草共7万多平方米,还有20多万平方米的大草坪,其中最出名的要数那棵在草坪中间立着的网红树,时不时就会有市民上前与其合影。“孤独的树,最近可有名了,好多人来凹造型拍照,怎么拍都好看系列。”市民小林也是来打卡拍照的一员,不仅穿上了飘逸的裙子,还带上了花束等摄影道具,“拍完修好可以发微博、小红书等,好看呢。”

位于锡东新城东安路南地铁线旁的红叶地肤,眼下满目翠绿,大片球形灌木形状软萌,如交响乐般连绵成片,吸引了大片游人前来打卡。

锡东新城建设有多个花草舞台。若说游人最爱在哪个地段驻足,最近这一周左右,一定属于网红植物红叶地肤了。浓绿的色彩像蜡笔画一样浪漫清新,矮矮圆圆的形状让胶阳路的这一段风光格外上镜。

大大小小绿色的球球之间,有的间隔出现粉色、红色、紫色的亮色花卉,增添了不少活泼新奇,也为临近的中秋和国庆两大节庆带来喜悦的看点。其实,这片“草海”已经开始少量变色,球球们也进入了“长胖期”,在随后的这段日子里,将从绿胖子逐渐变成红胖子。

“还有一个月,随着气温下降,这里将变成饱满的绯红色,更为浓郁热烈。”锡东新城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种大面积的红叶地肤相比普通的花海种植需要更费心思,观赏期也比较长,可从初秋赏到深秋。

据了解,未来一段日子,无锡还有一大波秋日花海将盛开!比如,梅园景区的百合花节即将到来,拈花湾的梵天花海、醉蝶花等已含苞待放,惠山古镇的金秋菊会蓄势待发……你最想去看哪处风景呢?

张颖、陶洁/文 通讯员 斗山星辰/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