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轮降雨将于今天告一段落 天气会逐步转好,阳光也将上线
2021-08-17 09:0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度过一个“泡汤”的双休日,昨天锡城在雨水中拉开了新一周的序幕。最近一周降水频繁光顾,尽显“倒黄梅”威力,真是“不下雨黏糊糊,一下雨停不住”。这样阴雨连绵的天气何时是个头呢?好消息是,本轮降雨将于今天告一段落,未来几天以云系变化为主,“失联”一周的阳光也要回归了。

昨天一早,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虽然总体雨量不算大,但雨水给繁忙的周一早高峰添乱。目前处于三伏天中的“末伏”,但是天气却没有一点“末伏”的样子,从室内到户外都透着凉爽。一般而言,8月中旬是无锡最热的时段之一,超过35℃的高温日数更是比比皆是,而今年一个高温不见,实属罕见,就连超市里的柿子、橘子等秋季水果也已悄悄上线了。气象人士解释,天气这么凉快,主要归功于近几日的连续降水,气温稍有冒头趋势,就被雨水浇灭了,毫无反击之力,尤其是15日最高气温也只有24.8℃,一整天都凉爽舒适,晚上不用开空调风扇也能安然入睡了。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起天气会逐步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灿烂的阳光也会上线。随着降雨的减弱,气温也将逐步回升,接下来高温会回来吗?气象部门人士表示,由于未来一周副热带高压一直比较弱,高层受西北气流影响,午后又往往有局部雷阵雨出现,近期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不太容易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

大家要珍惜接下来这段久雨之后的晴好时光,抓紧洗晒工作,因为晴天“体验期”有限,预计20日后起无锡又将多雷阵雨天气,届时阵雨、雷雨、小雨等各种降雨形式将轮番出现,时间、地点随机,气温总体变化不大,届时闷热潮湿的体感又将回来。气象部门提醒,前期累计雨量大,山体土壤水分饱和,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城乡积涝以及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 (蔡佳)

标签:降雨;天气;气象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