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滨湖:“幸福湾景观带”为民铺就幸福路
2021-08-15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嶂青社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嶂青幸福湾休闲景观带项目,“小小景观路,发挥大作用”。

嶂青社区位于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中西部,东起昼山,西至庙山,南对太湖,北依秦履峰,自然风光独特秀美,民风质朴敦厚,是一处典型的江南水乡。今年以来,嶂青社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了嶂青幸福湾休闲景观带项目。建成后,嶂青幸福湾休闲景观带项目全长约1.5公里,贯穿整个嶂青后山湾,届时,不仅嶂青社区将依托这条景观带盘活闲置集体资产、推动民宿旅游业做大做强,而且无锡滨湖也将擦亮山居壹聚、时茗茶园等一批特色产业品牌,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群众倾听民声,科学制定项目方案

项目初期,嶂青社区设立了专人专职跟进设计进度,阶段性沟通设计方案,全方位、跟踪式将规划理念切实落地。开辟新的民主协商方式,通过“走下去听、请上来议、坐下来定”,合力推动项目落实。社区两委充分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特色阵地,邀请居民参与到设计规划、土地清理、工程监工等环节中来,累计收到与项目相关的有效建议11条,有效促进了居民角色转变,加快了社区实事工程效率,进一步提升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个“聚焦”擦亮幸福湾休闲景观带

嶂青幸福湾休闲景观带项目立足实际,着眼未来,主要成效集中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聚焦道路拓宽、路面亮化、景观优化,带动后环山生态环境整体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二是聚焦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靠山脚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三是聚焦擦亮山居壹聚、时茗茶园等一批特色产业品牌,盘活闲置集体资产,推动民宿旅游业做大做强,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锡市滨湖区嶂青社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筑牢立党为民理念,积极探索适合农村实际的发展模式,不断抓实人居环境整治,美化提升村容村貌,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一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蓝图正在徐徐绘就。

(通讯员 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嶂青社区 潘宇婷)

标签:社区;景观;幸福
责编:张翔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