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滨湖:无声世界里的战“疫”温情
2021-08-15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防“疫”大于天,责任重于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北桥社区有这样一位从小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聋哑人,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冲锋在最前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平时这个进出口没啥人,但是早晚高峰时,居民会变多,有的时候会有点来不及。”驻守在稻香新村北门出入口的志愿者小朱说道,“这位师傅的加入,让我轻松不少。”近日,在稻香新村防疫卡口,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有居民进出时,他总是立即迎上去,示意居民有序接受志愿者的扫码测温。

“你干嘛拦着我,烦不烦,我刚在超市测过温,扫过码,怎么进小区又要测?”有时总会有一些居民对于疫情防控措施存在抵触情绪,但是这位师傅从不“回嘴”,只是坚定地指着扫码测温的宣传板,示意居民要遵守。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北桥居民,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协助社区为保障身后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挺身而出。

因为他听不到也说不出,在自发协助社区做扫码测温时,总会遭到个别居民的白眼和不理解,“哑巴不在家里呆着,来做什么志愿者?”这些话虽然他听不见,但是他却能感受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虽然听不见也不会说话,但我认识字,也会写字,还会手语,其他和我一样的朋友,我可以手语跟他交流,我只是想帮帮忙。”陆师傅认认真真地在纸上写道。

“我只是想帮帮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悄无声息却又振聋发聩,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陆鸣总会出现在小区防疫检测口,用自己的小小“坚守”传递着大大“温暖”,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无声世界里蕴含着的大爱,让这场战“疫”变得无比温情。

标签:疫情防控;居民;志愿者
责编:张翔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