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雪浪街道:“廉心亭”里议民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08-14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房屋征收改造进程加速,大量农村居民集体“上楼”,搬迁至安置房小区。望溪社区雪溪苑是雪浪街道规模较大的安置房小区,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共有114个单元,6455套房。由于交付已有八九年时间,基础配套设施相对落后,居民休闲交流的场所较为简陋,相应的改造提升工作一直牵动着小区居民的心。

为解决雪溪苑居民日常休闲文化的“刚需”,进一步推动社区廉政文化建设,望溪社区纪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与挂钩单位雪浪街道纪工委对接商讨,多次进行实地勘察调研,按照“党风廉政教育辐射到居民、反腐倡廉工作延伸到居民、廉政家风活动开展在社区”的工作思路,计划把小区内的凉亭提档改造成为宣传廉政文化、廉洁家风的“廉心亭”“初心亭”,紧紧将民生需求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经过改造,雪溪苑安置小区原有的8个凉亭焕然一新,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前来休憩。人们享受着凉风习习,周围一句句名言典故令人耳目一新,不仅浓厚了廉政文化氛围,也让小区居民得到心灵的净化。“我们老年人还是喜欢巷子口坐坐,吹吹自然风,本来只是光秃秃的亭子,现在都安装了移窗、桌椅,平时还能带小朋友学习墙上的名言警句,非常好。”家住雪溪苑的王阿姨高兴地说。“廉心亭”成为了居民交口称赞的“满意亭”。

望溪社区纪委努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通过打造“廉心亭”营造辖区更为浓厚的崇廉尚廉的风气,让廉洁之风吹入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心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切口”,撬动群众生活改善的“大变化”。(山水城 徐磊)

标签:居民;雪浪街道;廉政文化
责编:张翔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