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生命通道 新吴城管拆除千平生产厂房违法建筑
2021-08-02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违法建设影响市容市貌,占用公共空间,破坏城市形象,在强降雨、台风等天气极易形成安全隐患,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为积极做好夏季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市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部署,7月中旬,新吴城管园区一中队拆除了一处生产厂房违法建筑。

7月初,新吴城管园区一中队队员在辖区内日常巡查时,发现梅育路某系统设备公司在靠近主厂房侧面搭建了一处钢结构建筑,并用蓝色彩钢瓦予以覆盖,在两栋建筑间并未保留消防通道,疑似违法建设。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至现场勘察,并联系厂区负责人要求其出示房产证、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材料。厂区负责人含糊其辞,企图找历史原因等各种借口蒙混过关。执法人员通过办案经验及沟通技巧,详细向当事人说明了违建的危害性及如若出现安全隐患企业将承担的责任。在几轮沟通后,厂区负责人承认了该处建筑是公司私自搭建的用于临时过渡的钢结构生产厂房,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并未获得相关手续,属于违章建筑,并表示愿意配合中队开展拆除工作。

7月中下旬,新吴城管园区一中队出动队员5人,执法车两辆,在现场拉设了警戒线,提前清空作业场地,保证施工安全距离,施工队使用起重设备拆除顶棚,同时采取气割、砂轮切割等方式拆除钢架结构,以保证拆除进度。用时两日,该处违法建设得以全部拆除,消防通道全部打通,共计拆除违法建设1000余平米。

下一步,新吴城管将秉承“新增违建‘零增长’,历史违建‘负增长’”的工作理念,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同时提升应对投诉的处置速度,减少安全隐患,助力城市环境质量步入新台阶。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