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家本土航空机队规模达21架
2021-07-30 14: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7月28日17点40分,一架编号为B—221G的客机顺利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停机坪左右两侧的消防车喷出两道水柱,搭建起一道“水门”迎接新飞机的到来。据悉,这架飞机是无锡交通产业集团控股瑞丽航空之后引进的首架飞机,新成员的到来将进一步扩充无锡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的运力规模,为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

据介绍,本次引进的新飞机将投入暑期运行,为计划新开的昆明至长沙、西安至哈尔滨航线提供运力保障。瑞丽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瑞丽航空不断完善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航空器、行李的防疫消杀工作,组织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截至目前,瑞丽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率已达100%(除持有医院开出的禁忌症人员外),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奠定了基础。

从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了解到,作为无锡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目前瑞丽航空已引进21架飞机投入运行,开通无锡—沈阳、无锡—昆明—芒市、昆明—吐鲁番等82条国内航线,航线网络覆盖49个通航城市,每天执行118个航班,涉及全国13个省、4个自治区、2个直辖市,还有因疫情影响暂停的国际航线涉及柬埔寨、泰国、缅甸和越南4个国家。其中,在无锡进出港航线有无锡-深圳、无锡-沈阳、无锡-昆明-芒市、昆明-重庆-无锡、无锡—铜仁5条航线。

据悉,目前瑞丽航空主运营基地位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下一步将推动昆明、无锡双运营基地建设,实行无锡、昆明双基地运作模式,并将在无锡建立瑞丽航空主运营基地,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人士表示,未来将有效整合无锡和昆明两地航线资源、空域资源、机群资源,丰富和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提高航空运输整体效率,并进一步带动航空配套企业和配套园区发展壮大,为无锡构建全国综合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注入强大新动能。(记者 蔡佳)

相关新闻

多家航空公司 调整航线退改签政策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昨天,瑞丽航空推出部分航线免费退改政策,对航班日期在2021年7月28日(含)至2021年8月11日(含)期间,由瑞丽航空实际承运的成都、扬州进出港、联程国内航班实行免费退改。

在客票有效期内,旅客可在航班起飞前至原出票地免费办理一次非自愿变更航班日期,变更至航班日期前后7天(含)内的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再次变更或变更至航班日期前后7天以外的航班,以及未在航班起飞前申请的客票,需依据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收取相应手续费。在客票有效期内,且在航班起飞前已取消订座的机票,旅客可至原出票地办理非自愿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近日,东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也出台了新政策,南京相关航线免费退改签时间延迟到2021年8月31日。需要注意的是,旅客必须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退票,可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未使用航段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也就是说,如果是在航空公司官网购票就去官网办理退票,如果是在去哪儿网、携程、飞猪等平台购票可直接在平台发起退票。(小蔡)

标签:无锡;瑞丽;航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