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个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正初心
2021-07-29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认真部署、系统谋划,结合红色歌曲、红色故事、党史活动、知识竞赛、为民办实事推出“五个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首首铿锵有力的红歌,吹响重温党史的号角。一首红歌不仅承载着一段历史,也承载着老党员们的青春记忆。美湖社区党委精选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十送红军》等12首红歌,在每月社区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加入学唱红歌环节,通过支部书记、委员讲红歌,老党员带唱红歌,年轻党员学唱红歌,了解红歌背后的党史,增进新老党员互动,让党史在催人奋进的旋律中融入党员们的心田。

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故事,传颂优秀党员的风骨。每周开展“观看红色影片,重温红色党史”观影活动、“重拾红色记忆,分享初心感悟”线上分享活动,开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青年党员专题读书班,让党员透过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人物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学习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社区服务。联合辖区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增强其责任感与使命感。

一系列感党恩跟党走活动,串联党群沟通的纽带。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溯红色记忆”实境课堂活动、“你答题 我买单”党史答题积分兑换活动、“红色百宝箱”美湖社区民俗馆小物件大故事分享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卷起袖子齐动手”美湖文化街环境整治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在学习中增进党群情感,拉近干群距离,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全面铺开,更好激发党群学习热情。

一次丰富有趣的知识竞赛,激发学史强志的热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智慧美湖”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定期推送党史知识,分享党史题目。精心策划即将举办的社区党史知识竞赛,筹备社区“党史我来讲”课堂,通过比拼学习成果选拔课堂主讲人,围绕“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求全面提升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张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践行服务人民的承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代表座谈、走访征询等形式梳理编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涵盖美湖文化街提升改造、小区智能充电设备加装、百姓议事场所增设等多个内容。在社区主题晚会上面向居民发布并专题介绍,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实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促使社区党员严格落实服务责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做中感悟百年党史的精神伟力。 蒋昕峄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