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芳桥:学思践悟学党史 以学促行办实事
2021-07-29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兴市芳桥街道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基层实际,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开花。

灵活运用红色教育资源,不断丰富理论学习形式载体。芳桥街道积极开展“议学”“研学”“践学”,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周培源故居、阳山荡党史步道等红色实境课堂,在接受现场教育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升华境界。针对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在职党员参与难的问题,街道“送教上门”,以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天天读”云课堂等形式,将教材送到家中、课堂搬至家中,便于街道党群随时随地学党史,确保党史学习不掉队。

芳桥街道还以“回首百年路 共画同心圆”为主题,积极组织了宗教界人士、无党派人士、新阶层人士、少数民族和侨联侨眷等多领域代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统战人士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芳桥街道融合芳桥元素,灵活开展各类学习,让党史无声地滋润党员心灵。启动“忠孝传承”庆建党百年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在党旗下成长”征文竞赛,鼓励大家聚焦党史,聚焦身边感人事迹,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创作优秀作品,展示基层党员同志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积蓄奋斗动能;依托“培你读”阅读项目,围绕建党 100 周年等开展党史书籍分享、党史故事微宣讲等系列活动。依托“忠孝传承微讲堂”理论宣讲品牌,“忠孝传承宣讲团”的党员志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们,组成小分队分赴基层一线,走进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既讲述革命先烈无畏追梦历程,也宣讲身边各类先进典型。

围绕党史学习,把课堂前移到基层一线,工会职工在田头听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赤脚书记”蒋仲良讲党课等活动,收到良好学习效果。党史宣讲活动和党史书籍赠阅、红色快闪、党史专场文艺演出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