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一心为民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2021-07-28 1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防疫工作结合起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控形势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街道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保持警醒,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并从小区出入口管控抓起,街道、社区全员上岗,设置专人专岗,全面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优化疫苗接种 构筑免疫屏障

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增设疫苗接种点、增派疫苗接种人员,广泛动员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疫苗接种现场,党员志愿服务者身影处处可见,积极做好现场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有的组织排队维持秩序,有的参与宣传现场解说,有的搀扶老人帮助录入接种信息,积极为接种人群做好避暑工作、提供饮用水、防暑中暑药品等,现场秩序井然,服务周到贴心。

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防控措施

及时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织密织牢社区防线。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利用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居民代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按网格进行摸排,重点排查人员信息,做到“区不落户、户不漏人”。对辖区企业、单位、楼宇、大型超市、电影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严格落实当前疫情管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验码等防控要求,倡导广大信教群众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街道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小区物业、门店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重点关注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场所消毒、人员扎堆等情况。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