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山:防汛一线党旗飘
2021-07-27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文华  
1
听新闻

台风“烟花”来势迅猛,针对此次台风可能出现的强度高、雨量大的特点,近日,无锡阳山镇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台风防汛一线。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阳山镇全体党政领导迅速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对各自蹲点村防汛防台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各村(社区)明确严肃防台防汛责任纪律,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全面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确保防汛防台工作处处小心,时时警醒。

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阳山镇成立检查组45个,出动检查人员350人,进一步对景区、在建工地、泵站、堤防、农用设施用房、厂房等进行再摸排和巡护检查,检查企业(场所)1320家。加固广告牌2处,排查工地5处,排查加固农业大棚31处,排查塔吊等高空建筑物加固4处,排查住宅小区15处,巡查堤防46处。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逐区域、逐工程、逐项目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对危房、工棚重点场所的巡查工作,做好滞留农户、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走访摸排工作,做好重点人群撤离转移工作,截至26日9点,共排查老旧房屋25户,建筑工棚工人283人已经全部转移,各类危房转移居住人员299人,水上货船居住人员全部转移11人,合计593人。

哪里有险情,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阳山镇共产党员紧急行动,冲锋在前,迅速投入防台防汛工作中。此外,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巡逻队”等多种形式,与各村(社区)组建的抢险应急小分队一起行动让党旗始终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吴文华)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