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史力行办实事】无锡山北:党员沉下去 党旗扬起来
2021-07-27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新冠疫情反复,面对防汛抗灾和疫情防控的双重严峻形势,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投入防汛抗灾、防控疫情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理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勇做“排头兵”,奋战一线显担当。结合防汛防疫要求,深入开展“党群同心 共建家园”“基层一线党旗红”两大主题实践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自挂钩联系社区,机关部门118名在职党员全部下沉基层一线,指导协助社区开展防汛防疫工作落实。成立“山北青锋”党员突击队,组织力量迅速全面巡查惠山北坡地质灾害点、老新村建筑、简易工棚、户外设施、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排查低洼易涝地区隐患和薄弱环节,先后拆除石门路宝龙工地、惠东里工地、大通船厂运河沿岸等地块桁架、道旗13处,破旧门头5处,加固工地围挡广告4处,发现并协助处理倒伏树木2处;全面走访检查学乐慧、绘智美术等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做好健康码核查、体温测量和病毒消杀等工作,确保防疫措施到位、防疫设备物品充足。

争当“急先锋”,安全第一筑防线。在防汛防疫这场“时间与速度”的赛跑中,全体党员不畏难、不喊累,以责任在肩、冲锋在前的姿态,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用实际行动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堡垒”。采取登门走访“讲”、电子显示屏“播”、广播喇叭“喊”等方式,宣传防汛防疫最新动态,通过“大数据+铁脚板”“党员+网格员”模式,开展“扫楼”行动,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相关信息,摸清底数,督促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锡人员主动报告、主动配合、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摸排精准不遗漏;面对面宣讲防汛防台风常识,提醒居民减少出行,收纳好悬挂物,帮助清理楼梯品摆放的花盆等杂物,以防发生坠落伤人事件。

甘为“生力军”,为民服务零距离。“作为一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既要当好防汛防疫的战斗员,也要当好群众的勤务员。”街道党群部党员殷婧说。防汛防疫期间,街道机关部门在职党员推行“12小时轮班”工作制,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下沉基层一线担当值班员、采购员、快递员、消杀员、服务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为高龄、独居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送关爱,用责任担当筑牢基层防疫墙、守好一线防汛抗灾堤坝,切实在学党史中力行担当、在实践中提升服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