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广瑞:薪火相传学党史 童心向党迎百年
2021-07-27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小画家”拿起画笔,抒发爱国热情;“小朗诵家”读起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小手工家”做起军帽,赓续革命精神……

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梁溪区广瑞路街道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红色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稚手绘长卷一笔一画悟党史

在广瑞路街道广益新村社区爱国广场上,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述英雄故事、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把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根于每位儿童的心里。听完故事后,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的画笔,随着灵感交错、笔尖飞舞,他们把国旗、天安门、万里长城等元素融入画中,最终,一幅幅色彩缤纷、栩栩如生的红色绘画作品跃然纸上。少年的颜色五彩斑斓,唯有以红色做底,立大志、明大德,多彩的少年才更加绚烂。

童声诵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

在广瑞路街道广丰新村社区的图书室,小朋友正和志愿者们一起回顾长征来所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感悟红军不畏艰难,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党史诵读环节中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跃跃欲试,用稚嫩且坚定的声音带大家重温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诵读结束后,志愿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党史故事,教导孩子们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为自己的信念和理想敢于拼搏、敢于挑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齐力做军帽 童心重温红色情

我们出生在春风里,成长在红旗下,红色革命精神需要代代继承和发扬。广瑞路街道暑期开启了红色手工小课堂,在老师的讲解下,青少年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之情动手缝制军帽,他们拿起剪刀与针线,认真细致地裁片、缝制,经过大家的努力,一顶顶军帽终于制作完成。此次活动,帽上的闪闪红星已深深印在青少年的心里,红色的种子已经播种在孩子们心中,相信革命精神将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未来他们定会将红军革命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并发扬光大。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