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合式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7-27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双虹社区立足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群体党员群众,开展特色活动,创新形式多元推进,在内容上用实招、在形式上出新招,把红色资源承载的精神内涵讲活,把党史故事传承的经验智慧用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镜头与书香融合,讲习课堂赓续红色精神

双虹社区打造沉浸课堂,通过读、看、听、讲、赛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史故事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史故事“有看头、有听头、有讲头”。拍摄微视频《变迁》,社区的变迁在充满年代感的画面中变得生动立体,唤起老党员的家国梦、岁月情。精心构思拍摄党史宣讲短视频,揭开“锡流”尘封的“红色历史”,为干群讲述蕴含强烈爱国热情、坚定革命信念、顽强斗争意志和真诚同志情谊的“锡流精神”。开展“听革命故事,做红色传人”党史故事亲子阅读活动,以“红色故事连环画”“漫画诗词”为载体,通过“讲、看、赛”,让每一位活动参与者都能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历史与科技融合,实景课堂厚植爱国情怀

双虹社区打造实境课堂,组织党员前后赴无锡市博物馆、荣毅仁纪念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前往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通过切身感受历史与科技的融合,让党员在“四千四万”精神、中国探月精神、载人深潜精神、坚定爱国精神、奋勇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参观深海深空科技成果展、感受“大国重器”的震撼力量时,党员们纷纷表示科技进步,祖国强大,国人自信,展览给我们的震撼不仅仅是带我们“上天入海”,更是祖国突破一项项科研成就的伟大,激励着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努力拼搏,不轻言放弃!

共建与服务融合,实践课堂检验为民初心

双虹社区打造实践课堂,联合党建联盟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设在为民服务第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协同改善惠民生。政协“四位一体”党建联盟就小区停车位增设问题依托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商议解决方案,督促物业将方案落到实处,已协调解决小区北门80余个路面停车位增设,小区其他路面车位增设及机械停车位启用等正在有序推进。此外,社区党建联盟志愿者积极发挥作用,陪同辖区残疾人前往医院就诊,现场引导居民群众接种疫苗,做好居民及酒店住客境外返锡人员摸排联系、健康监测等工作,筑牢防疫屏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成效。陈心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