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金星街道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6 1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金星街道芦西社区以更高站位、更好学风、更实举措,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取得成效。

专题讲座悟初心。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芦西社区邀请辖区金星中学青年党员教师赵新华给辖区党员上一节《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的党课。赵老师以丰富详实的党史故事、史实资料与历史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社区党员深受感触,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干事创业、积极奉献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送学上门暖人心。芦西社区针对辖区老年党员多的特点,对党员精准施教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不漏学、不缺课。社区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每到一处老党员家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送上党史的学习书籍,并与老党员聊家常,详细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向老党员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认真聆听老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老党员薛才根说:“感谢社区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今后我们要继续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少年儿童心向党。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芦西社区五老常务副主任、支部书记王怀扣走进芦庄实验幼儿园,给孩子们讲述抗战故事。在党旗下,王爷爷用通俗鲜活的语言,声情并茂讲述《小兵张嘎》的故事,使小朋友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教育他们要发奋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报效家乡。

芦西社区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把辖区学党史氛围推向高潮。芦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归春华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通过举办零距离、面对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下一步,芦西社区党总支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带动辖区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使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走新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