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办实事丨无锡金星街道:坚守初心担使命 为民服务办实事
2021-07-26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无锡市梁溪区金星街道芦东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好贴心事暖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打造消防小游园,寓教于乐保安全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拓展消防宣传渠道,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金星街道芦东社区在芦庄三区内打造出一个微型消防文化主题游园,让消防安全意识融入社区建设,让消防基因融入社区文化。

消防文化主题游园是居民休闲游憩利用率较大的聚集场地。消防文化主题游园在不减少原有健身器材的基础上,增设了3组119消防主题座椅、1座消防官兵雕塑、3个消防温馨提示牌,成为居民驻足的“焦点”,宣传版面的生动内容成为了广大居民学习消防的“流动课堂”。

社区“上岗”灭烟柱,烟头有了“好归宿”

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为宣传禁烟,提倡文明健康生活,芦东社区于5.24世界禁烟日在辖区内小区的公共场所设立灭烟柱10余处。灭烟柱有着细长的身体,顶着一个“烟囱帽”,高度约一米左右,柱身靠近顶部有灭烟孔可以直接投掷烟头。既能起到防火的作用,灭烟效果也非常的有效。吸烟灭烟柱投入使用以后,小区物业将专门请人清理,并定期监督。同时,芦东社区还在主要出入口通过小喇叭播放的方式,劝导烟民烟头不要随地乱扔,引导广大的居民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

修树剪枝解民忧,心系百姓办实事

为了避免夏季草木茂密蚊虫滋生,芦东社区在辖区内芦庄三区进行了绿化清理行动,特别是对容易滋生蚊虫的茂密灌木进行集中修剪,为居民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芦庄三区是芦庄的老小区之一,建筑间距也比较小一些。这样的环境下,小区内繁多的绿化树木虽然夏日里为居民带来不少绿荫,但是也往往也因为蚊虫滋生,让不少居民感到苦恼。本次行动按照绿化要求和居民建议,有序对片区内树木进行修剪。居民对绿化修剪的结果也给出了高度的肯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