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三亮三拼乘风破浪,让党旗在抗疫防汛一线飘扬
2021-07-26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来,无锡北大街街道党工委把防汛防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战场,作为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在防疫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亮身份,拼行动,做群众的主心骨。

党工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靠前指挥、主动迎战,全街道300余名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枕戈待旦,用责任与担当在台风疫情与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铜墙铁壁”。一边是党员干部、抢险救援人员义无反顾地冲锋一线,另一边是人民群众从危险区域有序安全地转移。截止7月25日晚八点,锡澄新村社区油灰场最后一户居民终于转移。同时疫苗接种点也在“党员服务岗”的调度指引下,整个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日均接种量达1600针。青年党员主动请战,在社区党组织的组织下,在小区出入口开展扫码测温、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中磨炼党性。

亮承诺,拼细致,解群众的难心事。

街道各级党员干部挺身在前,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作为。针对辖区拆迁地块进行安全排查,加固围挡;开展河道巡查、商铺顶棚加固检修、广告牌拆除、外墙脱落隐患排查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提醒,通过实地走访楼宇、商户进行风险等级提醒、海报张贴、防疫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尤其对不太擅长互联网技术的个体商户,现场指导申请、帮忙打印出纸质的商户码粘贴好,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宣传。

亮职责,拼周全,护群众的身心安。

风雨显担当,街道各级党员干部以逆行者的姿态,做好防疫防汛的宣传员、信息员、疏导员和服务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电线杆被风挂倒导致老新村跳闸,全面停电,社区党总支书记率党员先锋队及时前往现场,安抚居民情绪并立刻向供电部门报修,拖走倾倒树木,及时排查险情,恢复供电。区优秀共产党员秦娴带队通宵进行疫情数据排查,截止25日晚辖区137名经停南京机场的居民全部做完核酸检测且开始居家隔离。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建设局支部党员实地走访辖区3个建筑工地,动员35名工棚居住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付琪茹)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