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山北街道:深学讲话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7-24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沐浴百年荣光,再创新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将学习宣传贯彻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努力以用心学、深入学、创新学、延伸学,推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在学思悟践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以“赶考”姿态守好“红色根脉”,奋力谱写“魅力梁溪 精彩城区”的山北篇章。

结合实际深学细悟。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街道各社区、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广泛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激发起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山北新发展的精气神。惠泉社区通过“集中观看+心得分享”的方式,组织党员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收听收看心得体会,畅谈美好愿景。惠峰社区组织党员开展“学讲话悟初心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加入社区党群志愿者团队和网格员队伍,服务社区居民,共建“洁美新惠峰”。惠麓社区组织“两委”成员开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号召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疫苗接种等工作,让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伟大建党精神永放光芒。

知行合一服务发展。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持续深化“都市工业示范区、品质生活和谐区、生态休闲标杆区 ”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山北”创建,推动山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无锡科虹标牌有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对集中半个月时间,开展以“学习党史展新貌 践行产改注活力”为主题的劳动技能竞赛,设置快速组装模块、卷对卷定位印刷、座圈恒温线束装配等十二个工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展开技能竞赛项36场次,吸引200多名职工参赛,在进一步增强党员职工“岗位建功我争先”行动自觉的同时,有效带动了广大一线职工专业技能的提升,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