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区城管局雷霆出击防汛抗台
2021-07-23 1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即将登陆之际,锡山区城管局高度重视,靠前部署、提前行动,以四个“第一时间”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台。

第一时间全面部署

一是动员部署。7月21日召开局安全生产半年度工作例会暨防汛防台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台风等级高、威力大、影响范围广的严峻态势,针对台风天气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提前开展排查巡查,及时做好防范准备,消除各类安全隐患。7月23日召开防汛防台紧急部署推进会,会上,分管副局长陈冠传达贯彻了省、市、区防汛防台紧急调度会议的主要精神,就当前隐患排查及应急抢险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重点关注监测预警,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完备应急物资,健全完善应急响应,全力加强值班值守。

二是信息联动。对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市应急局指挥中心发布的天气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传达,要求各部门、大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有力有效处置。

第一时间迅速行动

针对此次台风,该局第一时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检查力度。加强工地围挡检查。对全区在建工地围挡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实施更换或加固处理;加强店招标牌、广告标识标牌检查。依托网格化巡查模式,对全区门头店招、广告标牌全面实施排查,发现损坏、零部件松动等现象,第一时间责令产权人自行整改;做好树木加固。在台风来临前,配备车辆工具上路排查,对存在倒伏隐患的树木及时进行加固,依托摄像监控和上路排查,对易断树枝和可能在台风天气影响交通视线的高枝进行修剪;开展市政设施巡查。对城区进行全面体检,特别是针对二泉路、新明路、友谊路、太湖大道和东亭路易积水点进行雨水管网排查,针对堵塞的雨水管网,损坏的雨水篦子及时疏通更换。

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队员122人次,市政养护工作人员181人次,绿化养护工作人员121人,城区出动环卫工人340人,应急人员20人,洗扫车、冲水车、收集车40辆左右。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店招17处、市政设施18处等,均已整改到位。共计加固树木13处,修剪断枝5处,疏通雨水管网15公里,更换损坏雨水篦子6处。

二是储备应急物资。为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及时准备应急物资,确保台风到来时迅速响应。城区共计准备应急抽水泵车3台,移动抽水泵3台,雨水管道20余卷,麻袋200个,车载疏通设备1台,垃圾清理车2辆,防汛沙袋、安全围栏、铁锹、扫帚等若干。

第一时间强化值守

针对台风天气恶劣影响,我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紧盯气象动态,及时更新台风信息,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时,要求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妥善应对,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第一时间健全响应机制

该局第一时间健全快速响应机制,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形成安监科总调度,市容、设施、环卫、绿化等业务科室及大队根据上级要求、汛情变化等实际情况,精准出击、快速响应的机制。

接下来,锡山城管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防汛抗台应急工作,抓好抓实抓细防范措施,及时发现、排除、上报险情,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