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局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2021-07-23 1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关于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的文件通知要求,高新区(新吴区)城管局迅速进入迎战状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筑牢汛期城市运行安全屏障。

迅速动员部署,落实工作责任。7月23日,高新区(新吴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介绍第6号台风“烟花”、第7号台风“查帕卡”的基本情况,要求各处室、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应急预案靠高一档、跨前一步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市政、环卫、绿化等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召开作业单位会议,对各行业领域的防范任务和应对举措进行了具体部署。

开展隐患排查,抓好安全防范。新吴城管各行业领域共落实防汛应急队伍49支、人员近700人、大型排涝泵车2辆、小型应急排涝车23辆、工作车辆140辆、排水泵30余台、草包5000只、蛇皮袋5000只、警示墩50只。全面排查辖区道路两侧商户,加强户外广告设施检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走访辖区工地,约谈工地负责人,要求积极应对暴雨预警,做好工地围挡加固等安全防范工作。针对巡查中发现的破损广告以及有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向业主下发整改通知书进行清理。指挥中心安排专人24小时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并积极做好相关紧急情况的上情下达和指挥调度工作。照明管理部门对辖区的路灯线路、灯具进行拉网式检查维修,重点对外露的电线、接线头、门盖板等易在阴雨天气短路、漏电的部位进行整理,对警示标志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补充。绿化部门加强巡查,对易倒伏树木提前进行支撑加固,对危树和枯枝断梢提前进行清理。

落实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防汛防台值班值守,组织各类养护作业单位救援力量值守备勤,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人员沟通和信息报送渠道通畅,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科学、高效进行处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