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小区“整”出新天地
2021-07-23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楼道里干净了,墙面也重新刷了,看着都舒心了,以前电瓶车都没地方停,现在方便多了。”居民张阿姨笑着说道。张阿姨所居住的江海东路82号楼,位于江海高架和广益路交界附近,是远离广丰新村社区辖区的一栋独栋居民楼。这栋居民楼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是典型的老小区,设施老化、楼体墙面破损、楼道乱堆放、“牛皮藓”小广告随处可见、电瓶车乱停放、“飞线”充电等都是居民的心头难题。为践行党史学习成果,真正把“学”和“悟”落实到“用”和 “行”上,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实效,广丰新村社区全面启动了对江海东路82号楼的环境整治工作。

为广泛地征集社情民意,社区通过公告公示、入户走访等形式,做好整治前的摸底工作。在征集民意的基础上,社区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物业公司,对整治工作进行讨论协商,“量体裁衣”式解决居民的心头难题。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协调物业公司,组织维修工人对楼道照明灯进行维修,确保楼道全部亮灯。对小区楼道内的杂物、“牛皮藓”小广告进行清理,对楼体墙面重新粉刷,让老小区有了新“颜值”。

电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一直是这栋独栋居民楼的大难题,不仅影响着居民的居住环境,还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在清理楼道乱堆放的同时,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配套车库内的杂物也一并清理,整理出大片空间用以停放电动车,解决了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此外,为杜绝乱牵挂和“飞线”现象,社区还规划建立智能充电系统,成立志愿服务小队引导居民有序使用。远离辖区范围的江海东路82号楼经过环境大整治,摇身一变,呈现出焕然一新的全新面貌。

为推动小区环境治理效果长效化,真正避免“旧病复发”,广丰新村社区进行入户走访,召集居民代表,召开民生议事会,设立“楼长”,提升居民自治管理水平。将“小区环境靠大家”的理念根植于居民的心中,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