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通江: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22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回荡在耳边。为了让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金河湾社区联合通江实验小学共同为社区青少年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红色党史教育课。

观红色电影

青少年们戴上红领巾,整整齐齐地坐在活动室里,认真地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片段,队员们一下子就深深地喜欢上了机智勇敢的潘冬子,满山的映山红、闪闪的红星,让青少年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岸身影。

听红色故事

社区邀请了五老志愿者、有着36年教龄的退休老教师梁老师给青少年们生动地讲述了《闪闪的红星》的创作背景和时代意义,诵读了潘冬子给他父亲的一封信,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潘东子的英雄本质。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回答梁老师的提问,畅谈感想和体会。

唱红色歌曲

青少年们手举国旗和梁老师一起合唱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在这个红色七月里,队员们用一首红歌深情地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抒真情实感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言。“潘冬子为了取得革命的胜利,勇敢顽强地和敌人作斗争,我们也要学习他的精神,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应该勇往直前,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明天奋斗。”“我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在家有父母长辈的关心,在校有老师的呵护,这一切都是红军战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是中国人,一定要铭记历史,汲取力量,为祖国做贡献!”

本次活动,通过观红色电影、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