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城区年内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面积8.6万平方米
2021-07-21 08: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20日)从市体育局获悉,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现“处处可健身”,无锡市城区年底前将利用闲置用地建设公共体育设施项目177个,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面积8.6万平方米,其中梁溪区新增面积占近六成。

要解决去哪儿健身的问题,绕不开“地从哪儿来”。据了解,经过大半年的摸排,在城区共梳理出94块闲置用地,包括城区中占地面积小于2000平方米且不具有开发价值的街角路边闲置地、现有游园休闲绿地、城市居民区居住用地及拟建设的公园绿地等,占地总面积达37万余平方米,计划建设健身路径57套、健身步道54条、健身广场15个、足篮球场18个、其他场地33个。

尚贤河湿地公园内试点建成了一条高标准的智能健身步道,同时还配建了二代健身路径和健身驿站,市民不仅能通过起点处的电子屏了解时间、天气等日常信息,还能通过人脸识别或手动扫码参与到“智慧健身”中,在红黄相间的步道,通过沿途健身知识展板“边走边学”,完成运动后还能经过大数据分析记录运动时间、体能消耗,进行云端“PK”。“我们将按照科技智慧、因地制宜的原则建设公共体育设施项目。”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健身设施将尽可能按照上述智能化形式进行建造,丰富拓展“10分钟体育健身圈”的功能。据了解,94块闲置用地绝大多数是居民身边的地块,在现有绿地、公园、游园建设公共体育设施时将与绿化景观保持一致,有条件的还将考虑配建停车位。同时,为弥补居民区、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公共运动场地的建设,并达到相对安全的目的,球类场地建设将以配套齐全的笼式场地为主,让群众就近或在优美环境中享受球类运动的快乐。

新增的8.6万平方米公共体育设施面积,梁溪区就占近六成。“越是寸土寸金的地方,越要解决好去哪健身的问题。”群体处负责人表示,盘活建设用地存量,用好城区的“金角银边”,通过嵌入方式改造现有闲置用地,让公共体育设施见缝插针,“10分钟体育健身圈”不断提档升级。例如,将在风光里小区一期内新建100平方米的健身路径和300平方米的健身步道,在五星家园外围运河东路段游园内新建400平方米的健身路径等。(张子秋)

标签:公共体育设施;用地;健身路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