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少年学党史丨“艺”起学党史 “焕新”又“入心”
2021-07-20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坚持以“童心向党”为主题,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巧用多种艺术形式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青少年学好红色“必修课”,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

“影”述党史,在时光长廊中探寻红色足迹

回望百年征程,多少瞬间难忘。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电影艺术相结合,用电影海报这一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青少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通过100幅反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取得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的电影海报,给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各社区广泛开展“红色露天电影进社区”活动,组织青少年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在光影世界中打开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书”说榜样,在英雄故事中探寻红色精神

连环画是很多老一辈人美好的童年回忆,也是当代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街道各社区联合无锡阅享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连环画里的小英雄”阅读活动,通过带领青少年阅读《芦荡小英雄》《小兵张嘎》《鸡毛信》这些连环画里的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小英雄的崇高形象,为青少年树立学习榜样,激发情感共鸣,引导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心中深植“红色种子”。

“画”传深情,在缤纷色彩中涵养红色情怀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街道携手无锡市妇联开展“百米画卷同心绘”活动,金河湾社区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绘成长”主题绘画活动,让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饱蘸对党的热爱,在画纸上描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用心勾勒自己心中“党的模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党心映童心,童心跟党走,在以画育人的同时,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感情也在不断升华。

“乐”颂党恩,在文艺表演中展现红色风采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街道通过舞蹈、歌曲、戏曲、器乐表演等精彩纷呈的文艺形式颂党恩、赞党情。老戏馆弄社区联合通惠托幼园在居民小区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唱红歌、表演歌伴舞,用最甜的歌声、最美的舞蹈表达对党的热爱与祝福,表现社区少年儿童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朱怡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