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广瑞路街道:突出“深”“浓”“实”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花
2021-07-18 2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街道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花。

注重党史学习,让理论学习“深”起来。

广瑞路街道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书目清单,开展党史书籍分部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紧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4个专题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党工委班子成员把专题学与系统学相结合,每次一个主题,重点了解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做到应学尽学。

强化党史宣讲,让社会氛围“浓”起来。

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推动党史专题宣讲向基层走深走实,广瑞路街道坚持把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有机结合起来。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江苏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生动形象的课堂讲授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同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领导班子全员参与,在全街道范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宣讲活动,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史知识和红色经典送进百姓家里,送进群众心坎里,真正让党史教育贴近实际、“声”入人心。

致力为民服务,让学习效果“实”起来。

立足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保洁、绿化、楼道灯等“身边事”为抓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畅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坚持把力量“沉下去”,走进群众家中,与居民群众谈生活、聊问题、找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擦亮幸福底色,绘就温情广瑞精彩画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