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居民健康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2021-07-18 2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来,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本地区人员特点,聚焦群众疫苗接种需求,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注入“红色党史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疫苗接种同频共振。

组织领导有力度。按照“全员发动、目标压实、应种尽种”的总体要求,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细化疫苗接种时间节点,同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街道部门协同、社区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逐门进、逐户核、逐人过”的“扫街”模式,对辖区单元楼及沿街商户进行新一轮摸排、走访,组织动员,推动形成由面到点、由属地到网格、由网格到个人的全方位摸排体系,确保完成时序目标进度,做到“应接尽接”。

志愿服务有温度。以党支部为单位组成疫苗接种党员志愿者团队,发动全街道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开展疫苗接种“下沉式”志愿服务,联动机关党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共同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内涵。

宣传引导有广度。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群发短信、微信群、QQ群、分发告知书等方式,以上门入户服务为契机,细致解读群众普遍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和不良反应范围、标准等。消除疫苗接种者疑虑,强调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有效性、安全性,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苗接种,为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筑牢辖区的免疫“长城”,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