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梯安全进小区 文明乘坐入人心
2021-07-18 10: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广泛凝聚全镇安全发展的共识、智慧和力量,着力推进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以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8日,张渚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五进”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张渚特种设备专项委员会选择了人口居住密集、拥有43台电梯的福地桃溪小区,镇市监分局、综合执法局、消防中队、水埠社区、电梯维保单位等相关部门来到此地,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主题活动。

以点带面,倡导宣传先行

社区邀请各居民小组长及业主代表、现场邀请小区居民加入的方式,结合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工作人员讲解的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生产及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也讲解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电梯安全运行、钢瓶的正确使用等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同时,动员居民小组长将宣传工作与平时的为民服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发力、以点带面、以一传十,深入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的宣传工作,形成全民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舆论氛围。

倾听民声,现场答疑解惑

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如何安全乘坐电梯、电梯发生故障时如何自救、液化气钢瓶的使用疑问、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的注意事项等,工作人员都作了耐心解答,并结合消防、安全生产等知识的答疑,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宣传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开展演练,消除安全隐患

专委会以小区物业及电梯维保单位共同策划、多部门现场指导的方式,明确电梯安全主体责任。镇市监分局和电梯维保单位现场讲解、示范如何正确安全使用电梯,引导群众安全文明使用电梯;共同演练模拟电梯因故障等情况造成困人,现场维保人员解救被困人员的组织和处理方案;同时,邀请群众代表及物业管理人员参观电梯机房、轿顶及底坑等方式,向广大业主乘客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处置应急突发状况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电梯事故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电梯伤害事故筑牢、筑实基础。下一步,张渚镇将继续加大各种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的开展,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稳步进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