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灵活科学设置临时接种点
2021-07-17 08: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百姓接种新冠疫苗热情也在不断升温,锡城各疫苗接种点可谓忙得热火朝天。昨悉,为方便群众,缩小服务半径,梁溪区通过科学设置临时接种点缓解接种压力,各接种点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流程、改善接种环境,确保高温时节安全接种、高效接种。

“这里凉快,环境好!”7月16日,位于凤宾路的黄巷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全新投用,这里宽敞的环境、凉爽的空调、周到的服务让不少前来接种的附近居民连连称赞。从上午8点接种开始,短短半天时间,已有420多位居民顺利完成了接种。

记者从梁溪区卫健委了解到,梁溪区科学布局接种点,设置“20+2+N”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门诊、集中接种点、临时接种点一体化开展接种服务。7月16日,梁溪区除20个接种门诊及古运河会议中心、北创科技园2个集中接种点外,共设置有临时接种点8个。“我们将不少接种点临时设置在综合体、商场、酒店等地方,接种点设置灵活,可以说是跟着接种需求走,而且不断在调整。” 梁溪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谢波介绍,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设置临时接种点,减少受种者在户外等待的时间,同时开设夜间接种门诊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此外,各接种点还通过精准预约时段、增加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提高沟通效率等措施应对高温。

和气温一样保持“高度”运行的,还有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面对繁重的接种任务,他们有人曾晕倒在接种台,有人喊哑了嗓子,有人磨破双手,却都是轻伤不下火线。“半年来,我和同事们的工作都是‘5+2、白+黑’的状态。”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黄琳玲说,打针的动作要一直重复,常常会累得腰酸背疼,手都抬不起来。在一次接种疫苗服务过程中,她一起身时眼前一黑,直挺挺倒在了地上。短暂休息确认身体无碍后,立刻又投入了工作,当时,她想的是“外面还有多少人等待接种,我的接种台怎么办?”今年,黄琳玲已完成儿童门诊接种近3000人次、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近6000人次,此外还要负责社区体检和上门采核酸等工作。在梁溪区,每日奋战在一线的接种队伍有400多人,还有各街道、各机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家庭、商铺、企业逐一进行全面深入宣传发动,几乎没有休息日,全力为疫苗接种贡献着力量。

(逯恒贞、实习生 程澜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