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点还车!锡山非机动车管理出新招啦!
2021-07-16 2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非机动车乱停放是停车秩序管理的一大难点。今年以来,锡山城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推进市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锡山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高科技共助力,停车治理同担责

共享单车一少,想去不近又不远的地方忒不方便,共享单车一多,随处乱停乱放的单车,又让眼前的路无从下“脚”……面对上述情况,锡山城管开展针对性管理,加强与共享单车运维单位的联系,在基础设施、政策支持方面给予帮助,助力共享单车单位启用卫星定位。

目前,哈啰出行已经在锡山区上线了定点还车系统,依托锡山城管非机动车车位分布图,设立“电子围栏”,引导骑行用户到指定区域停放。据哈啰出行负责人介绍,“电子围栏”是对共享单车停放而划定的一种虚拟“围栏”。用户需定点还车,否则将无法终止租车计费,若在电子围栏之外停放,则会被额外收取调度费,还将影响用户的信用分。6月21日上线定点还车系统,6月21日-6月30日进行线上告知及规范停车指导,7月9日开始收取调度费。经查看后台数据,可以发现7月以来锡山范围内在指定停车点之外停车的用户数有较大明显的波动,整体呈下降的趋势,相信随着定点还车模式的继续运行,一定会使得用户文明骑行程度上升,停车秩序向好。

另外,锡山城管加强与共享单车运维单位的联系,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对共享单车不文明停放现象进行处理。

增车位谋改造,市政设施强基础

锡山城管对东亭城区所有路段进行梳理,按照有关标准设置非机动车停车泊位,仅东亭城区增加非机动车车位线15000米以上。同时,针对人行道狭窄、较高,缺少方便非机动车上下坡道口等问题,锡山城管将积极谋划,因地制宜不断完善基础市政设施,深入挖潜非机动车停车位,方便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


增设非机动车泊位

重宣传严执法,城管队员随手扶

锡山城管坚持宣传先行,通过文明引导、张贴非机动车文明停车告知书、发放《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停车意识,引导全民参与停车秩序提升行动,优化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引导

同时,锡山城管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乱停放执法,开展常态化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治理,通过“随车吊”将乱停放非机动车拖移至指定位置停放,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并处罚。今年以来,已查处非机动车乱停放2500起以上。

城管队员在路面巡查时,对发现的零星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快速处理,特别是对倒伏、占用绿化停放的共享单车,建立起随手扶机制。

下一步,锡山城管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服务宗旨,营造和谐有序的停车秩序,构建整洁美好的市容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