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条心 六步走”党史学习教育“有抓手”
2021-07-16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积极响应、高效推进,以“一条心、六步走”的工作思路,把“悟”和“实”作为工作重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带领街道、社区广大干部职工、党员、群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党建引领“一条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方向”

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街道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实现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百年党史蕴藏的伟大力量,转化为推进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创新发展的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坚持学习教育“六步走”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抓手”

第一步:“请进来”集中学。加强与区委党校、区委宣传部讲师团、基层红色宣讲员、老党员交流合作,将优秀讲师“请进来”、将优势资源“引进来”为广大党员授课。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5次、红色党史讲座8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16场。

第二步:“走出去”实地学。先后组织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党员、社区党员、预备党员、两新企业党员、统战成员就近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学习。在“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侵华日军水牢、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第三步:“发出来”推送学。充分党建联盟单位共建群、支部书记交流群、街道工作群、社区网格微信群定期推送、转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做到随时学、随地学。引导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百炼成钢》视频,做到及时学、跟进学。街道微信公众号“魅力北大街”专门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记忆100”等学习模块,目前已整理推送160余篇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链接,做到天天学、方便学。

第四步:“送进去”在家学。针对各社区流动党员、行动不便老党员的实际情况,采用网络送学和上门送学的方式开展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党组织中实现“全覆盖”。目前累计为特殊党员发放学习书籍180余册、各类笔记本200余本。同时在送学过程中,社区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便民志愿服务,让特殊类党员感受温暖,带动他们一起学、同步学。

第五步:“干起来”实践学。始终将“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针对老新村、老小区楼道窗户破旧、下水道经常堵塞、便民设施损坏等问题,建立居民诉求及时受理、及时办理,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实事。

第六步:“说出去”带动学。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可借鉴交流的经验做法,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学习实效。积极向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各媒体平台报送学习实践成果,目前省级媒体发布工作信息60余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