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置房老小区“楼道出新”获居民点赞
2021-07-16 09:1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阳山镇新渎苑小区“楼道出新”项目完工并投用,引来居民点赞。楼道内原为铁扶手,使用十几年后出现破损、缺失,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该情况,当地有关部门在一个月内改造完成。

在社区居民金燕琴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新渎苑小区,发现单元楼里不仅扶手“披”上崭新的绿外衣,经粉刷后白色墙面也干净整洁,单元楼道仿佛开启了美颜模式,看上去让人心情舒畅。金燕琴说,她所在的单元楼共有7层,没有电梯,大家平时上下楼就走楼梯。由于小区是安置房,物业管理能力和水平与商品房小区有差距,之前楼梯小广告乱贴、铁质的楼梯扶手时间长了出现生锈老化现象,大伙上下楼梯都有顾虑。

据了解,建造于2008年的阳山镇新渎苑小区居民共有980多户,2011年居民陆续入住。新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朱犇表示,近年小区出现部分设施老化等现象,诉求人希望更换破损扶手以消除安全隐患。阳山镇相关职能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到小区走访,发现楼道内不仅扶手破损、缺失,墙面也存在脏乱差等情况,于是决定对新渎苑小区所有单元楼道进行改造、更换扶手等。

5月10日,小区整体换新改造开工,一个月后,小区83个单元楼道完成改造,居民对工程效率和完成情况表示满意。(黄振/文、摄)

标签:楼道;扶手;阳山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