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苗宣讲团志愿者:党的故事我来讲
2021-07-15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请看这里,当时日军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这是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刚上任的红领巾讲解员谢伊依在为前来参观的群众进行志愿讲解。还在上小学的他,虽然音色稚嫩,但介绍起馆内陈列来却格外铿锵有力、激情昂扬,让周围的参观者都认真地聆听他的讲解。

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内“红潮”涌动,每天数十批次的参观学习队伍让纪念馆迎来了客流高峰。

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参观学习的热切需求,提供到位的讲解服务,纪念馆决定招募一批志愿讲解员。暑假伊始,太华小学的学生们就纷纷报名,主动加入志愿讲解队伍,跟随专业讲解员一起,认真学习、了解背景知识,并背诵讲解词,希望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7月1日,在这伟大而庄严的日子里,纪念馆为这批红领巾讲解员举办了上岗仪式,发放了聘书,这批红领巾讲解员正式持证上岗。他们站在各自负责的展厅,按顺序接力讲解,用稚嫩的声音,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太华的党史故事。他们各个精神抖擞、落落大方,得到参观者的广泛好评。

这批红领巾讲解员将在2个月的暑假时间里坚持每周2天的志愿讲解。在他们的带动下,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少先队员加入这支志愿服务队伍,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志愿服务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