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国防教育赓续红色基因
2021-07-15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穿上迷彩服,踏着整齐的步伐,挺拔地站立在训练场……近日,宜兴市徐舍镇芳庄村迎来了378张稚嫩的面孔。这些孩子来自无锡、上海、苏州等地,会聚一堂,只为奔赴七彩少年军校夏令营。

医务室、餐厅、综合楼、训练场、生活区……走进七彩少年军校活动基地,一切井井有条,在迷彩外墙的装饰下,让人仿佛真的置身军营之中。可是,就在5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狼藉。芳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建伟说:“这里本是芳庄中学旧址,2008年以来,这个占地20多亩的校舍就一直闲置着。多亏镇里帮忙,引进了七彩少年军校,校舍才得到了充分利用。”

去年11月,无锡某公司和徐舍镇人民政府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打造集军事训练和拓展培训为一体的七彩少年军校活动基地。此次将基地搬到芳庄村,七彩少年军校校长看中的正是当地悠久的农耕文化,“国防教育与农耕文化的巧妙融合,既可以让参加军训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又可以让他们对党的百年征程有深刻的认识,在劳作中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好地激发青少年爱国思想和报国热情,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与此同时,芳庄村也有自己的考量,依托七彩少年军校活动基地,一方面有利于发展农业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也可以给村民们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目前,已有11名村民进入基地工作。

“仅这个暑假,我们就将开设8期夏令营,每期都有378名7至14周岁的小学员。”七彩少年军校活动基地一军事教官介绍。大批小学员将从外地赶来,芳庄村也深感责任重大,道路黑色化、完善停车场、民宅外立面出新、村庄环境整治、组织志愿者加强引导管理……一系列的配套工作正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张建伟说:“等七彩少年军校活动基地运行步入正轨后,我们还将借助基地,对芳庄村作全新的整体规划。”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