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学史强基 做实“三项”惠民实事
2021-07-15 1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益街道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贴合实际拟定“发扬精神、坚定信念、深耕基层、续写新篇”四步走,用“学到的”指导“想到的”,用“想得到”落实“做得到”,把好学习关、做好惠民事。

助帮扶推动“利民项”建设。

积极搭建“党建+社区网格审务工作站”平台,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下沉到社区、落实到网格,形成家门口的“小法院”,助力社区治理能力的提升。小小网格志愿者在垃圾房前,对居民进行垃圾投放引导,耐心指导垃圾分类,解答居民在日常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零星微提升“为民项”改造。

“小事牵民心,实事见初心。”新修广融路从坑洼到平整,转变以往泥泞不堪、出行不便的状态,坑槽清理、冲水除灰、刷涂界面剂、铺设压实,流程化操作规范严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防止夜宵摊位占到、无证经营等状况的反弹,街道城管除了延长巡逻监管时间外,还加大了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夜间生活氛围。

亲新创深入“便民项”服务。

金科东方水榭小区用上了2平方米智慧小屋——“阿凡达”机器人,集信息查询、服务预约、业务办理、心理疏导、图文打印等5大功能于一体,联通区智慧民政信息化管理平台,让社区为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组建“党史宣讲专题小分队”,把《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送进网格,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革命以及因工作原因流动的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上门服务,面对面、手把手宣讲党史、颂党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