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走进锡山
2021-07-12 2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0日,无锡市文明办联合锡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开展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锡山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市文明办副主任朱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悦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传播文明理念、服务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群众幸福指数,是由市、区文明办携手各行业各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项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行动。

商明宣布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锡山活动正式启动。商明表示,“文明家门口”志愿活动共开出50余项便民惠民服务项目清单,包括法律(政策)咨询、便民服务等,由社区、居民按需点单,通过精准化、常态化为民服务,激发居民社区主人翁意识,进而共同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社区文明程度。他强调,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参与志愿服务,不仅需要我们付出爱心,更是我们的一项责任。希望通过开展“文明家门口”志愿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无锡广泛传扬,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新的文明风尚。

此次“文明家门口”志愿服务专列驶入了东亭街道门楼社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活动现场以“一摊位一主题”设置了10个志愿服务摊位,涵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两大内容。市公安局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养犬管理”宣传,无锡联通公司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手机免费贴膜”服务,学雷锋志愿者团队“援手”志愿者提供修拉链、修雨伞、修家电、剪纸授艺志愿服务,安国医院、通善口腔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开展测血糖、量血压志愿服务。

现场还设置了“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专列“流动课堂”,并开展书画摄影展。有奖问答环节,以互动性提升趣味性,吸引居民在体验中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当天晚上还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爱国电影公益露天电影放映活动。

锡山区始终坚持以传播文明理念、服务群众需求为导向。接下来,锡山区将以此次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全域文明程度。

下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会走进锡山各个社区,持续开展法律(政策)咨询、便民服务、洁美环境、医疗卫生等志愿服务,带领志愿者和市民共同加入维护社区文明环境的行动中,共建我们的美丽和谐家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