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羊尖镇把红色文化盛宴送到家门口
2021-07-12 2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羊尖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关键之举,在致力提升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把文化惠民作为一项重要举措。近期,羊尖镇文艺汇演多点开花,居民在家门口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红色文化盛宴。活动现场,群众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挥动着手中的党旗,热情高涨,欢呼不断,展现出浓浓的爱国情怀。

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氛围,羊尖镇人民公园和五洲国际广场等多地陆续开展文艺汇演。“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富,环境越来越美,真的感谢共产党给我带来的美好生活!家门口有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全家一吃好晚饭便带着小马扎出门来抢个好位置了。”市民李女士激动地说。

文艺汇演包含锡剧表演《朵朵红花》、歌曲独唱《不忘初心》、舞蹈《灯光里的中国》以及其他器乐和杂技表演,亮点纷呈,为居民送上了精彩的红色文化盛宴,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羊尖镇党委政府坚持文化惠民,大力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联合企业、社会组织、民间团体,营造党政企团共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良好氛围。镇相关部门广泛开展文艺汇演、民俗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让文化自信浸润人心。五洲国际党支部作为羊尖“两新”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坚持党建融合企业发展,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回馈社会,今年来共举办惠民文艺汇演13场次。仁仪锡剧团、弘羊锡剧团等由锡剧爱好者自发组建的民间团体,坚持结合红色故事编写原创剧本,义务演出传播锡剧文化,今年来共开展送戏下乡活动20余场次,使锡剧文化在羊尖这片热土生根发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